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桃子營養大評比 營養師:這3種人要注意份量

2021/10/03 06:33

水蜜桃富含多酚類、維生素C、鉀等營養素可以幫助抗氧化、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降低血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桃子不僅香氣十足,也甜蜜多汁。營養師也對此分析各種桃子的營養成分,也指出3種人要特別注意攝取量,並提醒民眾清洗水蜜桃時要特別注意,以免農藥殘留。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從營養成分(每100g)來看,玫瑰桃的維生素A含量最高,含有433IU,熱量以及碳水化合物則屬白油桃最低,僅有33大卡以及9.3g。膳食纖維以及維他命C則皆為福壽桃最高,分別含有3.1g以及8.5mg。

桃子營養成分表。(圖由高敏敏提供)

桃子營養成分表。(圖由高敏敏提供)

高敏敏提到,桃子中最受歡迎莫過於水蜜桃,除了口感佳,也富含多酚類、維生素C、鉀等營養素可以幫助抗氧化、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降低血壓,果膠和纖維也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降低膽固醇。

高敏敏指出,有3種人吃水蜜桃要特別注意攝取量,對桃子過敏的民眾,如果吃了有呼吸急促、喉嚨及舌頭有搔癢症狀,要盡快就醫並避免攝取。腎臟病患者,因為桃子的鉀含量比較高 ,因此有腎臟病限鉀的朋友要特別注意份量。糖尿病患者則因糖分過量可能導致血糖無法控制,建議一次一顆就好,並在餐與餐的中間吃。

民眾在清洗桃子時,高敏敏提醒,水蜜桃外皮的絨毛多,可以先用水清洗乾淨,再搭配軟刷毛輕輕用流水刷,推薦清洗乾淨後連皮一起啃,才能把營養都吃下肚,但也因此要特別注意清洗,才不會把農藥給吃下肚。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