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揭飲食、運動對照圖 熱量狂飆網崩潰:不敢再吃了!

2021/04/24 06:58

喝1杯珍珠奶茶所吸收的熱量,需要快走1小時23分鐘才能夠消費完畢。(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在減肥時會搭配各種不同的運動,來提升減肥的成效,但許多人天天運動卻仍然沒有效果;對此,營養師指出減肥的成功或失敗,飲食至少佔了80%的影響,適當的控制飲食再配合運動,才是減重有大成效的方法。

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減肥的成功或失敗,飲食至少佔了80%的影響,即使每週花上10個小時盡心盡力地運動,只要不控制飲食,還是有著剩餘158個小時能夠破壞運動的效果。朱瑞君同時也整理出垃圾食物以及運動燃燒的熱量對照。

飲食、運動熱量消耗對照表(取自朱瑞君臉書粉專)

1杯珍珠奶茶(310大卡)=快走1小時23分鐘

1對香辣雞翅(180大卡)=慢跑27分鐘

1個蛋塔(195大卡) =跑步26分鐘

1小包洋芋片(200大卡)=打羽毛球50分鐘

1片洋芋片(10大卡) =跳繩1分鐘

1小包薯條(220大卡) =皮拉提斯1小時4分鐘

1杯飲料(135大卡) =波比跳268下

朱瑞君也提醒,若是想要最大成效的減肥,那就要適當的控制飲食再配合運動,這才是對減重最有效的方法

貼文一出,網友也相繼留言「想想還是喝礦泉水就好了..」、「正想下訂鹹酥雞……人生為何這麼難」、「吃的很容易,還債很辛苦」、「算了 都不吃它們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