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怎麼吃都不胖? 營養師公開3大絕招!

2021/03/27 07:38

減重時,營養師建議,除挑選正確食物與飲食習慣外,擁有正向心態更是重要。(黃曉彤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可能對於營養師這個職業會先入為主認為「營養師的飲食都很健康=不好吃」、「常吃水煮食物、沒味道」;營養師分享自身經驗,想要減重就要「吃」,並且從來都不提倡節食,只要把握住3招。

營養師黃曉彤在臉書粉專「黃曉彤 營養師」發文指出,有些人可能會有錯誤觀念,以為只要吃得很少、不吃就一定能瘦下來,雖然一開始體重的確會明顯下降,那是因為水分大量流失和瘦體組織被耗損所致,但一段時間後體重便停滯無法再繼續減少,此時,很容易會因挫折感而恢復原本的食量或飲食習慣,結果體重又回升甚至比之前還重!

吃得聰明 才是減重的王道

第一招 養成好的飲食習慣

養成3餐定食定量、1餐只吃8分飽、補充足夠水分、1週運動至少3次的好習慣,有利於維持體重。

第二招 調整心態

別把減重看得很艱辛無趣,可以想像是對自己的挑戰,當作玩遊戲闖關,千萬別認為減重要摒棄所有愛吃的食物,若一開始偏激禁止自己這個不吃那個不吃,減重不開心外,很快就會放棄,接著暴飲暴食,造成惡性循環。

黃曉彤說明,不是要提倡民眾吃不營養的食物,而是要教民眾如何去達成身體和心理健康的平衡;假設1週內有6天按照原訂飲食計畫去進行,但第7天特別想吃甜點或喝飲料,是可以的,此外,黃曉彤有特別分享小訣竅,她的做法是和幾位好友分享、熱量也一起分擔,也多做半小時運動,增加熱量消耗。

第三招 挑選對的食物

「複合性碳水化合物+優質蛋白質+好油脂+蔬菜+低GI水果」跟著這組合準沒錯,黃曉彤表示,個人較愛吃原型食物,執行上較容易;減重是長遠計劃,別急於一時,掌握好訣竅會發現減重並不可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