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東西反而能幫助減肥? 美研究:晨間進食能幫助控制體重

2020/09/05 14:57

美國實驗結果顯示在晨間飲食將會有助於大腦控制營養攝取量;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的一項實驗結果顯示,進食時間的長短,會影響大腦控制食物攝取量的信號,而這項實驗的研究人員認為,在早上攝取更多的熱量食物,將可以協助大腦去控制你所要吸收的營養多寡,而這可以幫助你改善體重,也可以用來減少暴飲暴食以及厭食等不良習慣。

在這項實驗之中,將參與者的飲食全數紀錄,並且定時回報體重以及身體內的脂肪消耗多寡,讓受試者在不同的時間進食、在不同時間運動,再將他們的測量結果進行比對,實驗證明在晨間進食比起不進食,可以更有效的控制體重以及幫助大腦去篩選攝取營養量的多寡,在晨間運動也最能夠有效消耗卡路里,來讓體重控制更容易。

美國實驗結果顯示在晨間運動將更有效消耗卡路里;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而有趣的是這項實驗結果也讓另一種飲食方式得到一項不錯的實驗數據,也就是限時節食,也稱作間歇性節食,是指人們在一天之中只能在特定時間進食,許多人以這種方式來進行減肥,研究結果顯示,之所以會有控制體重的效果,是因為吃飯時間的漸少所導致的,也就是透過規律飲食以外也設定一個吃飯限制時間,像是規定自己30分鐘內吃完一餐,而這項方式也因為可以停止深夜進食,來調整我們人體自然的生理時鐘。

該研究結果目前已刊登在《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