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免費壽司恐讓健康「同鮭魚盡」 4盤熱量超過1碗飯

2021/03/18 16:27

「鮭魚之亂」持續延燒,營養師提醒,吃下過量鮭魚恐造成各項健康問題。(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因日本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壽司郎」所引起的「鮭魚之亂」持續延燒,不少人跟著改名的「鮭魚們」一起吃到回本,但營養師提醒,吃下過量的鮭魚恐造成健康問題,甚至造成食物中毒,若只為了免費貪吃而耽誤身體健康,實在不值得。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列出8款鮭魚壽司熱量排行,並指出鮭魚有豐富的omega-3脂肪酸,是很好的油脂來源,其每100克含14.9克的脂肪、20.2克的蛋白質,但若攝取過量,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血糖血脂升高、熱量攝取過多和肥胖的問題;此外,吃到不新鮮或來源不明的魚,也可能造成食物中毒,甚至在體內殘留重金屬。

8款鮭魚壽司熱量排行。(取自高敏敏臉書)

高敏敏提到,1個鮭魚壽司中,飯的熱量大約為35大卡,鮭魚1片至少含25大可的熱量和2克的脂肪,因此整個鮭魚壽司熱量約落在47.5-60大卡之間,因此1個盤子若有2份壽司,只要吃不到4盤就等於吃下一碗飯的熱量。

高敏敏再指出,衛福部每日脂肪建議攝取量為男性70公克、女性55公克(男、女性分別以體重70、55公斤的靜態工作者估計),因此一個女生吃掉14盤鮭魚壽司,1天的油脂含量就會爆表;此外,若以1餐700大卡計算,其實每人吃5-7盤鮭魚口味的壽司就已經足夠,實在沒有必要為了免費犧牲自己的健康。

為了在享受美食之餘還能顧及健康,高敏敏建議吃壽司同時可以補充蔬菜、配1碗紫菜湯、選擇有含有蔬菜的口味,或搭配熱茶一起享用,增加飽足感;此外,糖尿病、高血脂的患者應少吃壽司,以免加重病情,常用於搭配壽司的山葵也須注意其是否為加了人工色素的假山葵,因為加工品吃多也不利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