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寒易釀一氧化碳中毒消防署:截至10日已32人受傷

2021/01/13 15:10

台南市北區公園路YMCA附設游泳池日前驚傳一氧化碳中毒,警消即時搶救、疏散。(資料照,記者蔡文居翻攝)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連日來受到寒流影響,台灣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也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案件數上升。內政部消防署表示,今年截至1月10日已發生12起瓦斯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共造成32人受傷,呼籲民眾使用瓦斯熱水器務必保持通風,以確保居家安全。

據消防署統計,今截至1月10日為止,共已發生12件瓦斯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共造成32人受傷,發生原因主要是屋外式(RF式)熱水器安裝在陽台加蓋、室內等通風不良處所所致,占整體83.33%,其次則是半密閉自然排氣式(CF式)熱水器未依規定安裝排氣管所致,占整體約16.67%。

消防署呼籲,民眾若要安裝屋外式熱水器,一定要安裝在屋外通風環境,若裝設在陽台也應避免加裝窗戶、遮雨板或晾曬大量衣物,以免阻礙通風,若是使用瓦斯熱水器也同樣要保持通風,如瓦斯熱水器裝設錯誤就應儘速改善,將熱水器遷移至屋外,或改用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

消防署也提醒,民眾若要安裝瓦斯熱水器,應請合格熱水器承裝業技術士施作,且若使用熱水器後出現頭暈、想吐或四肢無力等症狀,也要立刻警覺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應立即打開窗戶通風並撥打119求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