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冷到快要變冰棒! 中醫2款養生茶讓你告別手腳冰冷

2021/01/11 06:32

天冷時,容易手腳冰冷,中醫師推薦2款養身茶,協助改善問題;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寒流不斷來襲,許多人都有手腳冰冷的困擾,尤其是出外時,冷風吹來,彷彿成了人形冰棒。面對低溫,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則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分享了2種在家就可DIY自製的養生茶飲,不只材料取得方便,也能幫助民眾暖身又暖心。

人參桂圓茶

食材:高麗參2錢、桂枝1.5錢、桂圓2錢、老薑3片

煮好之後桂枝暖暖的濃郁香氣飄出,配上桂圓甘潤香甜的滋味,令人感到溫暖,而其中人參大補元氣,桂圓補養氣血,老薑溫陽散寒,桂枝把中藥引送到四肢末梢,在天冷時來杯人參桂圓茶,是氣血虛造成循環差的體質的絕佳選擇。

中醫師指出,生薑可以暖脾胃去風寒。(圖取自Unsplash)

黑豆薑棗茶

食材:炒黑豆5錢、生薑帶皮3片切片、紅棗3顆

黑豆薑棗茶是暖胃、驅寒、利水的飲品,其中生薑可以暖脾胃去風寒,而微甜的紅棗、黑豆,可以緩和生薑的辛辣感,除了健脾去濕,能促進體內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特別適合因為長時間久坐而導致循環較差的體質。

而若有慢性疾病或是特殊疾病的人,則應與醫師討論後再進補,避免因為體質問題,而引發出其他的健康疾病,而進補時也注意攝取量,勿因覺得中藥有效,而不斷的吃,造成攝取過量的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