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季雙腳冷冰冰 4方法可改善

2020/12/02 19:17

穿著保暖效果良好的襪子,有助於防止腳部的熱散失。(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在冬天感到雙腳冰冷,通常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溫度低時,人體會自動收縮四肢的血管(例如手或腳),導致流向雙腳的血液減少,使雙腳變得冰冷,進而讓整個人都感到寒冷,據《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有4項家庭療法能夠改善雙腳冰冷,且無須使用藥物或是出門。

1.散步活動

在家時,從早上起床之後,藉由下床以及在家中移動(例如走去刷牙,或著是在家散步),這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使血液流向雙腳,改善雙腳冰冷的方式。

在辦公室上班時,定期站起來走走,是最有效的方式,且一定要避免久坐,久坐不只會使手腳冰冷,更會引發其他健康問題。

2.襪子和拖鞋

保暖效果良好的襪子對腳冷的人很重要。在室內時,盡量穿著保暖的襪子,或是拖鞋,避免光腳接觸冰冷的地板,尤其是在室內沒有地毯情況下,且穿著襪子有助於防止腳部的熱散失。

3.泡腳

緩解腳冷的最快方法之一就是把腳浸泡在溫暖的熱水中,把水裝到浴缸或臉盆中並將腳浸泡10至15分鐘,就可以將讓血液完整循環到腳,這在睡覺前特別有用,因為它還可以緩解緊張和放鬆肌肉,達到助眠效果。但患有糖尿病神經損傷的人應避免使用熱水泡腳,因為他們可能無法分辨水是否太熱,這可能導致燙傷意外。

4.使用加熱毯或是熱水袋

對於因腳冷而難以入睡的人,除了泡腳以外,在床上放置加熱毯或熱水袋可以在睡覺時保持腳周圍的區域溫暖,改善腳冷問題,而在上了一天的班之後,加熱毯也有助於緩解肌肉痠痛。

把腳浸泡在溫暖的熱水中10至15分鐘,即可快速改善雙腳冰冷問題。(圖取自Unsplash)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