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烤肉先煮再烤 可減少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

2020/09/25 09:46

水里商工餐飲科主任楊書綾教導社區婦女製作少油、少糖、少添加物的健康月餅。(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中秋連續假期,親朋好友團聚總免不了烤肉及品嚐月餅,但若不注重飲食衛生及攝取量,可能造成腸胃不適及營養攝取不均等問題,營養師建議民眾可先將食材煮半熟再烤,減少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PAHs),另市售的烤肉醬鈉含量高,建議將醬汁稀釋或自製烤肉醬,如添加檸檬、水果、醋、香草等,調味成健康少負擔的沾醬提味。

中秋節即將到來,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結合水里農會家政班,辦理「中秋嫦娥奔月餅及少油高纖享健康」活動,請來縣內社區營養中心營養師賴仁傑跟民眾分享如何聰明選擇中秋佳節應景食物,吃得健康,更邀請水里商工餐飲科主任楊書綾教導民眾製作少油、少糖、少添加物的健康月餅。

由於市售月餅琳瑯滿目,熱量多半偏高且含糖量也高於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天糖的攝取量,易造成身體負擔,營養師建議選購前看清楚營養標示,以低油、低糖、低熱量作為首選並控制份量,多人分享,淺嚐即可,並可搭配時令水果,如柚子、葡萄、火龍果等,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同時以無糖茶飲或白開水取代含糖飲料,避免攝取過多糖分。

中秋節烤肉,營養師也表示聰明準備食材,可以讓烤肉事半功倍又健康,如茭白筍、玉米筍可以先用鹽水煮過,雞胸肉、里肌肉先滾水汆燙,以減少燒烤過程產生多環芳香碳氫化合物(PAHs);香腸、熱狗、培根這類加工食品,先水煮過再烤,則可減少亞硝酸鹽及磷酸鹽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