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煎牛排適合放什麼鹽? 專家︰烹調前後大不同

2020/08/28 11:13

鹽品的選擇以及下鹽的時間點不同,會讓牛排料理的口感風味產生差異。(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很多人來說,想在家輕鬆享受一塊好牛排,買到優質肉品不是問題,可是為什麼在家做的往往就是沒有外面賣的好吃呢?問題可能出在鹽的使用,因為鹽品的選擇以及下鹽的時間點不同,也會讓料理的口感風味產生差異喔!

臉書《台鹽鹽選生活家》指出,在烹調肉類時加鹽除了調味外,也可以將肉類鎖住水分,因為在加熱過程時蛋白質中的水分會大量流失,若有鹽滲透到肉品中時,就可以大幅降低蛋白質中的水分流失了。

烹調牛排前放精鹽,浸泡2-4小時,或者放在冰箱過夜,隔天就可以享受鮮嫩多汁的牛排。(圖取自Unsplash)

烹調前放精鹽 品嚐時放玫瑰鹽

●烹調前放精鹽︰在烹調前用5%的鹽水,將整塊牛排放入浸泡2-4小時,或者前一天晚上肉退冰後浸入鹽水中,放在冰箱過夜,隔天就可以享受鮮嫩多汁的牛排囉!

●品嚐時放玫瑰鹽︰烹調後可選用適合肉料料理,同時襯托食材提升風味的鹽,玫瑰鹽是不錯的選擇!

另外,吃牛排時許多人會搭配義大利麵,而煮義大利麵也會在水滾時灑上一把鹽讓麵更有味道,《台鹽鹽選生活家》表示,在滾水中放一撮鹽,會提高水的沸點,進而會使滾水的溫度上升到100度C以上,這樣就可以縮短煮麵的時間,保持麵條原有的口感,而且麵在煮熟的過程中,會讓麵體吸收其中的鹽,還可以防止麵條黏糊。

煮義大利麵時在水滾時灑上一把鹽,可讓麵更有味道,保持麵條原有的口感,還可以防止麵條黏糊。(圖取自Pexels)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