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雞蛋挑選保存有撇步 農委會︰這樣做才安全

2020/08/16 09:36

蛋品之貯放應於冰箱冷藏,並注意鈍端朝上直立放置。(圖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統計,全台一年約需消耗70幾億顆的雞蛋,雞蛋好吃又營養,是家庭常備食材,但是如何選購新鮮的雞蛋?買一盒吃不完怎樣保存才安全呢?農委會畜牧處教撇步。

農委會畜牧處指出,選購雞蛋應選外觀潔淨,沒有雞糞、污泥等污染物,表面無污斑或變色,且蛋殼完整,無破裂損傷。購買盒裝洗選蛋時,應注意其外包裝是否明確標示品名、淨重、有效日期、保存期限、製造者等項。經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 (CAS)驗證的蛋品,都經過嚴格的檢驗,且流通、販售流程都是在低溫的環境,產品的品質有保障。

畜牧處表示,蛋品之貯放應於冰箱冷藏,並注意鈍端朝上直立放置,蛋品購買回家後,應儘快食用完畢,避免影響雞蛋的鮮度。蛋品應該要煮到完全熟透才吃,煮熟的菜餚如果沒有一次吃完,最好放到冰箱保存,食用前應再加熱。

另外,與生鮮蛋品接觸的用具(如碗盤及筷子),要先用清潔劑充分洗淨、消毒後才能使用,最好再用80℃ 以上之熱水燙過,以達到殺菌效果。調理過程及吃飯前務必將手洗乾淨,以免造成細菌交叉污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