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心」認識他們 瑞智失智影片超催淚

2020/07/26 17:27

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重視失智者的價值與獨特性,他們曾經發光發熱,貢獻社會,需要尊嚴的陪伴。(圖取自瑞智基金會網站)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可以再重新認識我一次嗎?」失智症被稱為世紀之症,全世界每3秒鐘增加一位失智者,而台灣目前約有30萬名失智者,推估民國150年將超過100萬人。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重視失智者的價值與獨特性,他們曾經發光發熱,同樣具有尊嚴與情感,因此拍攝了一部有“洋蔥”的《從心認識我一次》失智影片,讓大眾用愛從「心」認識他們。

影片中敘述保衛國家的軍人,追求夢想的運動員,充滿才氣的畫家,努力不懈的農夫,顧家的好爸爸,溫柔的好媽媽…一轉眼他們老了病了變了模樣,甚至再也記不起自己是誰?但是因為有他們過去的付出,才有我們今日的美好,每一個長輩都是獨一無二,有著無可取代的生命故事,值得用愛去尊榮,也許你們忘記了,但是我們會為你們記得。

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長庚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徐文俊表示,從2000年開始失智症的門診,看到失智者及照顧者的困難,除了醫療專業上的協助之外,更需要心理及靈性層面的全人關顧,而從2013年起,和團隊透過瑞智事工走入全台灣,開啟各地教會對失智認識和服務,連結相關團體及資源,目標為幫助失智者及其家屬在困難中懷抱希望,享有生命及生活品質和尊嚴,成立基金會後,希望更能夠走入人群、走入社區、走入每一個失智症家庭。

徐文俊強調,每一位失智者都有其價值與獨特性,同樣具有尊嚴與情感與需要尊嚴的陪伴,希望大家能正向談論失智症,要強調瑞智,而不以負面言語來討論。瑞智的意義是,健康的大腦、好的智慧、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有服務失智者家屬及照顧者的支持團體,提供照顧知能課程、情緒支持志工、開設失智者促進認知活動等服務,也協助社區團體設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相關訊息可上瑞智社會福利基金會網站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