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也要練肌肉 台東大學與縣府合作巡迴推廣

2020/07/08 15:40

台東大學與縣府合作下鄉推動部落老人體適能,今天啟動儀式。(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體適能指導團隊與縣政府合作,下鄉巡迴推動健康肌力,讓原住民部落長者透過運動延緩失能。東大體適能指導團隊主任湯慧娟指出,本次巡迴將要顛覆長者們的觀念,不是年紀大就不能練肌肉;反而是年紀越增長,越要維持肌肉量!

團隊依現場環境與設備,規劃不同的肌力訓練、柔軟度運動、平衡與協調性訓練、心肺訓練等,讓長者能在生活中,漸進訓練身體功能。透過巡迴活動的執行,掌握年長者的需求,同時也促進文健站體適能資料庫建立與分析,以供未來規畫更適切相關課程。

湯慧娟指出,團隊設計了許多輕鬆好玩的活動,帶領長者動起來,不僅能提升身體動能,同時也降低個人孤獨感。如此有系統的陪伴長者運動,將能使台東成為活躍老化的理想城市。

縣長饒慶鈴表示,這項官學合作是以科學系統的方式,協助部落長老認識自己的身體,15個文健站做試辦先驅,將來依成果,推行至每個文健站,讓所有人部落社區長者受惠。

縣府指出,許多研究發現高齡者缺乏運動,導致跌倒風險提高,因此,從預防的觀念,應促進老人健康體適能。

部落老人們動起來。(記者黃明堂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