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粽子熱量高 營養師:秉持3原則吃出健康

2020/06/23 14:14

營養師表示,食用粽子可搭配蔬菜、水果,增加飽足感、達到營養均衡。(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端午節將至,常有人為了減肥,不敢吃包滿糯米的粽子,對此,營養師表示,米食能提供能量及穩定血糖,食用粽子秉持3原則也能吃得健康,包括選擇混加五穀米、糙米及多種蔬菜的餡料、1餐吃不超過1顆、準備1至2道蔬菜及水果搭配食用。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營養師柯曉彣表示,常有民眾認為包滿糯米的粽子熱量高,每逢端午節仍不敢食用,反而吃餅乾、麵包等小點心果腹,但精緻麵食隱藏大量油脂、糖及過多的蛋白質,長期更容易造成肥胖及慢性疾病。建議食用粽子可搭配蔬菜、水果,不僅增加飽足感、營養均衡,也能避免一餐吃過多粽子導致攝取過多熱量。

柯曉彣指出,粽子的選擇也很重要,首選為糯米混加五穀米、糙米或紫米,餡料則可選加入香菇、杏鮑菇、竹筍等多種蔬菜的粽子,補充維生素B群、纖維質和植化素,且對於麩質過敏者也可以安心食用。

此外,柯曉彣提醒,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及保持正常作息才能達到健康減重及提升免疫力的效果,沒有特定食品可治療疾病,若有相關需求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並配合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