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8歲嬤跌倒臥床 「長照復能」助她走出家門

2020/06/05 19:11

中市衛生局開放長照專業復能服務,延案申請 。(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南屯區一名98歲阿嬤,因跌倒右側髖骨骨折,手術後下肢無力、長期臥床,經過復能專業服務,協助阿嬤從臥床到站立,現在可在助行器輔助下,走到戶外享受陽光、恢復日常生活,衛生局表示為因應因應民眾失能等級不同,長照專業復能服務即日起開放延案申請。

衛生局訂定延案處理審查機制,即日起民眾使用「復能服務」滿3個月或12次,若仍有需求,可在滿2個月或第九次時申請延案,衛生局將聘請醫師專家審查,符合資格可繼續享有復能服務。

考量新政策上路,衛生局釋出1個月緩衝期,現今服務已滿3個月或12次的個案,可於6月底前提出申請,維護民眾權益。

協助個案反覆練習 提升生活功能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復能」不是復健,是協助個案回復、維持或學習適當技巧,執行日常活動,依據衛福部復能指導原則,每次服務項目以3個月為期程,不超過12次為原則,考量長照個案失能等級不同,所需時間不一,市府訂定「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專業服務延案處理審查機制」讓民眾可提前申請延案以保障權益。

「復能專業服務」包含運動及訓練生活行為的改變,採「密集式、短期訓練(3個月或12次)」方式,透過專業人員指導,讓照顧者協助個案反覆練習,短期內提升生活功能。相關長照專業復能訓練相關資訊可至台中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站(http://bit.ly/2B4igUN )查詢;若有長期照顧需求,可撥打1966長照專線,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也會協助失能、失智患者善用長照資源並獲妥善照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