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眼癌剩左眼 高醫助4歲童赴美就醫

2021/10/21 05:30

高醫小兒科醫師廖優美(右)透過與美、日眼癌名醫的聯繫,促成張小弟(左)於11月赴美治療。(高醫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

家住彰化的4歲張小弟,不到1歲就出現視網膜母細胞瘤病兆確定罹癌,目前右眼已摘除,僅存的左眼也因癌細胞擴散恐終身失明,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尋求美、日頂尖的小兒眼癌權威醫師協助,將攜手搶救張小弟的靈魂之窗。

兩眼都有視網膜母細胞瘤

小兒科醫師廖優美表示,視網膜母細胞瘤是一種眼癌,惡性腫瘤從視網膜長出,多數發生在單側,像張小弟這樣遺傳型的孩子,大多在嬰兒時期就被檢出兩眼都有腫瘤。

張小弟曾在北部的醫學中心治療3年,歷經全身性化療、眼動脈治療、玻璃體化療等各種療法,但右眼仍不幸於今年8月摘除,左眼癌細胞也已蔓延至前房,前後經過6次的眼動脈化療,病情初步獲得控制。

為了進一步搶救張小弟,廖優美寫信給日本鈴木醫師尋求幫助,其評估,張小弟需要的是重量型「小線源」放療,建議到美國接受治療。

廖優美與世界眼癌第一把交椅卡羅爾.希爾茲醫師(Dr. Carol Shields)取得聯繫,高醫除給予專業的醫療照護外,將提供赴美就醫的多方協助,預定11月初在費城威爾斯眼科醫院門診。

張小弟出身彰化的低收入家庭,是家中獨子,父親是國術館的推拿師,媽媽為家庭主婦,為了替兒子治病,耗盡所有家產,想到要遠赴美國治療,夫妻倆喜憂參半,擔心龐大的醫療費沒有著落。

張爸爸說,發現孩子7個月大時常瞇著眼、吃力的看景物,曾帶去看眼科診所沒有檢查出原因,直到1歲多時發高燒住院才檢查出眼癌,從此幾乎以醫院為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