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離肝病 嘉市明免費C肝篩檢送禮券

2024/04/06 15:11

嘉市衛生局長廖育瑋(右)表示,若篩檢出C型肝炎,只要盡早接受治療,即可遠離肝癌及肝病的威脅。(嘉市政府提供)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嘉義市衛生局鼓勵民眾參與C肝篩檢,將於明天(7日)清明連假最後一天在全聯福利中心興業西店,免費提供篩檢C型肝炎,完成篩檢即送全聯禮券100元,請民眾踴躍參加。

衛生局長廖育瑋說,C型肝炎是沉默的殺手,容易引起許多肝臟及肝外疾病,若篩檢出C型肝炎,只要盡早接受治療,即可遠離肝癌及肝病的威脅。

此次篩檢地點在全聯福利中心興業西店(興業西路245號),時間為下午1點半開始,對象為年滿45歲至79歲未曾篩檢過C肝的民眾,請攜帶身分證及健保卡到場,只要插健保卡查詢即可得知是否篩檢過,符合篩檢者由衛福部嘉義醫院醫護人員協助篩檢。

衛生局指出,如果篩檢結果顯示患有C型肝炎並且血液中檢測到病毒,只要按照醫師的指示進行藥物治療並定期追蹤,治療率可以達到99%以上。C型肝炎口服新藥的副作用很低,治療費用由健保支付。嘉義市目前有30家醫療院所可開立C肝口服藥物及定期追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