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糖尿病患小心! 元宵節吃湯圓 醫曝熱量驚人

2024/02/23 13:55

彰化秀傳醫院今天舉辦搖元宵活動,大家一起手搓湯圓、搖湯圓,熱鬧萬分。(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明(24)日就是元宵節,彰化秀傳醫院今天舉辦搖元宵活動,最年長的是93歲的林阿嬤,和3歲的兒童一起體驗手搓湯圓、搖湯圓的歡樂,林阿嬤還示範如何吃湯圓才不會噎到。醫師提醒,市售紅白小湯圓30顆,與糖水一起食用熱量高達280大卡,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而包餡湯圓每4顆的熱量也相當於一碗飯,糖尿病患與減重者特別要注意。

今天這場趣味競賽有80多人參與,其中有來自秀青憶智學園的銀髮長者及秀傳托嬰中心可愛的小朋友一同參與, 根據各隊完成時間和湯圓數量來進行評分,並準備了豐厚的獎勵。比賽前3名分別可獲得3千、2千與1千元紅包,沒有得獎的參加人員也有驚喜禮物,讓每一位參與者都能感受到節日的溫暖和關愛。

93歲的林阿嬤吃小湯圓,也提醒大家要小心,不要噎到。(記者湯世名攝)

秀傳醫院副院長李佳穎表示,今年春節他們舉辦了一系列藝術與傳統活動,不僅加強了社區的凝聚力,也提升了民眾對傳統文化重要性的認識。透過這些多元化的新春慶祝活動,成功結合了文化傳承與社區健康,為民眾打造了一個難忘的新年體驗。

營養師施柏元則提醒,在享受節日美食的同時,也要注意保持健康,特別是老人家,吃湯圓時更應該小心,不要噎到。施柏元說,市售的不包餡紅白小湯圓30顆,與糖水一起食用熱量高達280大卡,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而包餡湯圓每4顆的熱量也是相當於一碗飯。建議大家在品嚐時要控制份量,特別是對於糖尿病患者和減重者。

彰化秀傳醫院今天舉辦搖元宵活動,小朋友一起體驗手搓湯圓、搖湯圓,熱鬧非凡。(記者湯世名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