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府建置全方位「健康俱樂部」 今進駐高樹鄉衛生所

2024/02/22 11:43

俱樂部裡有專業教練指導運動。(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照顧社區長輩,屏東縣高樹鄉衛生所建置全方位「健康俱樂部」,今天(22日)由屏東縣長周春米為俱樂部揭牌開幕,鼓勵在地民眾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及社交生活,保持健康體態、遠離慢性疾病,營造更好的健康生活環境。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全球都在強調「健康識能」觀念,衛生所為提升民眾自我照護能力,結合健康促進各項服務,如全方位「健康俱樂部」、行動復能、營養衛教、慢性病宣導及醫療照護等,提供全面性的整合服務,幫助民眾增強肌力、柔軟度、平衡力與心肺耐力,遠離肌少症與身體退化等相關疾病。

屏東縣長周春米(右)體驗俱樂部裡的設施。(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府衛生局長張秀君進一步說明,肌肉流失與年齡有關,40歲後肌肉將以每10年平均8%的速度迅速減少,40歲至80歲之間,可能流失將近三分之一的肌肉。若發現自己體力變差、力量變小,恐是肌少症找上門,千萬不能將症狀正常化、認為人老了就是會這樣很正常。

衛生局提醒,均衡飲食和規律運動是預防肌少症的關鍵,飲食可從每餐豆魚蛋肉約一掌心的份量補充優質蛋白質,每天早晚一杯奶預防骨質疏鬆,適度曬太陽並多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鮭魚、鯖魚及蕈菇類等,促進鈣質吸收及減緩肌肉流失。

衛生局表示,在高樹鄉衛生所的健康俱樂部裡,身體活動可透過專業醫療人員進行檢測評估並給予運動建議書,後續由運動指導員教導個人化運動規劃,培養在家自主運動的好習慣,以達到健康促進、改善肌肉流失、防範肌少症及降低身體疾病發生的風險。

高樹鄉衛生所全方位健康俱樂部22日揭幕。(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府建置全方位健康俱樂部,22日進駐高樹鄉衛生所,由縣長周春米等人揭幕。(記者羅欣貞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