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住院新冠病例大增 台中醫院院長率員工打疫苗

2024/01/17 14:10

黃元德率先施打新冠XBB疫苗。(台中醫院提供)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新冠疫情嚴峻,全球的新冠疫情都在高點,國內疫情升溫且在流行期,許多急診室及住院病床都是一床難求,台大急診室塞爆,新冠病患明顯變多,衞福部台中醫院急診、住院則每10人就有2人確診,大多是60至70歲的長者,更不乏有呼吸衰竭狀況,需要緊急插管治療,台中醫院院長黃元德今天率先帶領同仁施打新冠XBB疫苗,也呼籲民眾踴躍接種,增加保護力。

中市衛生局統計,台中市上週類流感 (113/1/7-113/1/13)門診就診人次為1萬6117人次、急診就診人次為1108人次,比前一週略增,更是去年同期2倍多,今年以來新增新冠併發症重病例已超過140例。

黃元德表示,年終市場人群、尾牙聚會增加,疾管署預測新冠疫情在未來3週會持續上升到農曆春節前一週,達到高峰,呼籲尚未接種新冠XBB疫苗的民眾,盡快施打;台中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宗家強調,接種疫苗是預防新冠重症最重要的防範方式,尤其是年長者及免疫低下族群,施打疫苗可明顯減少重症發生率。

黃元德號召員工一起施打疫苗,同仁們也都積極參與,已有超過240人接種,目標達成8成以上,笑稱這是個另類的辦年貨;陳宗家也提醒,因為接種疫苗後需要約2週時間才能產生完整保護力,民眾應該儘早接種XBB疫苗,迎接新年連續假期旅遊、探親,才有足夠抗體保護自己和親友的健康,安心過好年。

衛生局統計,疫苗需求量增加,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剩不到4萬劑,呼籲盡快施打流感疫苗,至於新冠Novavax XBB疫苗供12歲以上民眾接種,衛生局指第一波受配疫苗1萬5590劑,平台已全數完成預約,由於原來要再供貨的Novavax的因溫度異常導致供應延遲,已暫停預約,但仍有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少量供應,後續待中央最快下週下貨再恢復預約接種,建議民眾可選擇一樣安全有效的莫德納XBB疫苗接種,於年節前及時提升保護力。

台中醫院副院長葉周明與同仁排隊施打新冠XBB疫苗。(台中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