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冠疫情「全球都在高點」 疾管署:確診併發症及死亡99%沒打疫苗

2024/01/16 14:59

疾管署今天公布近期疫情通報。(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新冠疫情仍然嚴峻。疾病管制署今天在例行疫報指出,全球的新冠疫情都在高點,國內的疫情也在上升且處在流行期、上週也新增55例死亡病例,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佔90%。自去年9月26日XBB疫苗開打後,本土通報確診併發症及死亡病例中未曾接種新冠XBB疫苗者皆佔99%。

疾管署指出,全球的新冠疫情陽性率處高點,東南亞及日、韓等亞太國家病例陽性率上升,部分國家如美國、日本、泰國、西班牙及義大利等國病例數也呈上升趨勢,基於新年期間人群聚集及JN.1等變異株影響,世界衛生組織(WHO)評估今年1月各項指標將持續上升。

疾管署指出,目前國內的新冠疫情也上升且處流行期,上週新增538例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再前一週新增515例上升,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9%;另上週新增55例死亡病例,較前一週新增48例上升,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

新冠疫情本土病例趨勢。(疾管署提供)

根據疾管署近四週變異株監測總計,本土檢出病毒株以EG.5(58%)為多,其次為JN.1(31%)及XBB.1.5(5%)等;境外檢出病毒株以JN.1(66%)為多,其次為EG.5(22%)及BA.2.86(7%)等。

疾管署呼籲,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週末冷氣團將來襲且適逢近期新年尾牙聚會、學校寒假開始等人群聚集及移動頻率增加,病毒傳播風險上升,「預期農曆春節前可能達到疫情高峰」。近期國人規劃出國旅遊人數眾多,疾管署建議民眾出發前儘早接種新冠XBB疫苗,來及時獲得保護力,接種院所資訊可至疾管署官網「秋冬疫苗專區」或至各縣市官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