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贈6台運動器材 嘉縣脊損健身中心啟用

2023/12/08 17:03

嘉義縣脊損健身中心啟用,專業教練指導使用方法。(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老年人口比例高居全台之冠,身心障礙人口數也達3萬7618人,占總人口數7.7%,全國第3高,為提供身障者更安全友善的健身環境,扶輪社暖心行善,捐贈運動器材給嘉義縣脊髓損傷協會,協會健身中心今天啟用,會員在專家引導下試用直說「太棒了」。

國際扶輪台灣總會D3470地區、嘉義西區扶輪社、嘉義扶輪社、嘉義皇家扶輪社及蘆洲重陽扶輪社合捐40萬元,協助嘉縣脊損協會購入針對手部、全身垂直、全身垂直輪椅、手臂開合、手臂滑船及手臂上推下拉等6台律動與核心訓練機。

縣長翁章梁主持脊損健身中心啟用儀式表示,讓身心障礙者設備的充實,及擁更多活動空間,一直是政府做的不足的地方,扶輪社長期幫助縣府非常多,不只有身障者部分,包括行動圖書車、行動醫療車及疫情間更給予很多協助,這次健身中心的啟用,可看到身心障礙者,因為這些健身器材的進入,增加活動空間,透過固定式器材互動輔助,做到強化身體機能運動,讓全身及手部等各部位的平衡達到提升。

嘉義縣脊損健身中心啟用。(記者蔡宗勳攝)

協會常務理事李憲雄指出,該會有140名身心障礙成員,以下半身癱瘓居多,健身中心啟用後,將每週安排固定上課時段,由中正大學專業教練授課,幫忙大家做規律性的定期訓練,提升大家身體機能運動。

協會理事賴茂子說,從輪椅要爬起身往往都較無力,練完不僅手臂核心力道增,手部酸痛也有改善,最喜歡的是全身垂直輪椅律動機,還可以改善腸胃蠕動。

扶輪社捐贈運動器材助成立嘉義縣脊損健身中心。(記者蔡宗勳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