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榮41週年院慶 蔡英文:台灣醫療實力被世界看見

2023/10/28 12:12

蔡英文出席台中榮總41週年院慶。(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台中榮總41週年院慶國際醫學研討會,並為細胞治療GTP實驗室揭牌,祝福中榮雙喜臨門,她致辭感謝中榮在疫情期間肩負防疫重要力量,長期照顧偏鄉醫療及援助國際醫療,不但持續深根在地,也大步邁向國際,讓台灣的醫療實力被世界看見,並享譽國際。

蔡英文在去年中榮40週年慶錄影祝賀,今年更進一步親自到現場祝賀41週年,她致辭表示,中榮在院長陳適安帶領下連續兩年入選全球最佳智慧醫院,不論是智慧醫療或是精準醫療,都有很亮眼的成果。

總統讚揚中榮遠距照護及防疫貢獻

蔡英文表示,前年參加國際科技展看到中榮展示5G、達文西手術協作平台,陳院長手術團隊介紹跟手術遠距連線,印象非常深刻,現在成為規模最大的遠距照護中心,並且持續透過智慧科技協助偏鄉義診,讓偏鄉醫療更加完善,並在今年7月高階醫學影像中心成立,醫療量提升、並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不斷得努力與追求進步,實現中榮的堅持核心價值。

蔡英文表達中榮在疫情期間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協助建置快篩站、執行施打疫苗和北病南送,對整體防疫發揮重要力量,同時也是醫療外交的好幫手,15年來對諾魯共和國提供醫療援助,也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與越南、印尼等國醫院、學校建立合作關係,最後再次感謝中榮守護民眾健康。

蔡英文感謝中榮在疫情期間肩負防疫重要力量,長期照顧偏鄉醫療及援助國際醫療,不但持續深根在地,也大步邁向國際。(記者廖耀東攝)

陳適安開場致辭提及輔導會主委馮適寬在2年多前帶他台中就任,內心非常感動,他更是心理忐忑不安,要如何做好蔡總統交付的任務,讓台中榮總更上一層樓,提昇中部人民的健康福祉,現在不但完成交付防疫任務、完成全台最大遠距醫療中心,成立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中心,專注於研發新型癌症治療及急重難罕症的重生,並努力發展異體幹細胞療法,以實現更全面的未來醫療與國 際接軌,中榮目前興建第三醫療大樓、即將動工的質子中心、規劃中的科技大樓與醫護宿舍。

中榮院慶,輔導會主委馮適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總統府資政劉昭惠、及立委張廖萬堅、楊瓊瓔及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台數科集團董事長廖紫岑等多名企業人士都到祝賀。

蔡英文出席台中榮總41週年院慶。(記者廖耀東攝)

蔡英文出席台中榮總41週年院慶。(記者廖耀東攝)

蔡英文慶賀台中榮總41週年院慶與馮世寬(左2)、陳適安(右3)等人切蛋糕。(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為細胞治療GTP實驗室揭牌。(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參觀細胞治療GTP實驗室。(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到中榮慶賀醫院41週年院慶。(記者蔡淑媛攝)

蔡英文出席台中榮總41週年院慶。(記者廖耀東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