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光醫院加薪搶人! 輪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

2023/10/27 11:13

新光醫院宣布,11月起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新進人員薪資調升每月4萬3680元。(資料照)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護理「薪」酸被視為是人力短缺的關鍵問題,新光醫院今(27日)宣布祭出加薪搶人措施,11月起輪值三班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新進人員薪資調升每月4萬3680元,若加上相關獎金與津貼,年薪可望達70萬元,鼓勵留任也向領有執照的護理人員招手。

護理師是醫療體系不可或缺的角色,但少子化加劇招生困難,高風險、高壓力的工作型態,也讓真正投入第一線醫療職場的執業率不到6成。根據護理公會統計,今年1到5月,護理師執業人數從18萬7519人,降至18萬5901人,不少醫院出現關床潮,大型醫院平均關床8%至10%。

新光醫院統計,該院今年截至9月,新進護理人力有74位、離職護理人力125人,到職者少、離職者多,始終無法補足需求。今年也做出病床降載決定,4月關閉60床,至9月關床數已增加至91床,其中16床為加護病床,若護理人力缺口持續惡化,恐危及民眾就醫安全與醫療品質。

新光醫院行政副院長洪子仁說,各界不斷向政府喊話要幫護理人員加薪,政府規劃明年實施夜班津貼補助等措施,新光醫院則率先調升護理人員薪資,希望拋磚引玉,改善護理人員待遇、優化執業環境。

新進人員薪資調升 每月4萬3680元

新光醫院11月起將實施輪值三班的護理人員,全面加薪1680元,新進人員薪資調升為每月4萬3680元,此外,配合已實施的各項獎勵措施,每半年再發放留任獎金、單位績效獎金、特殊單位津貼、到職第一個月核發簽約獎金7萬元,及提供4年免費住宿等福利措施,提高工作士氣。

洪子仁說,這波調薪每年約需增加1500萬元預算,院內4/5的護理人員都能受惠,明年也會跟進政府調薪4%,調升全職類的醫事人員薪資。

洪子仁也提到,護理人力薪資以公立醫院最優,而各醫療財團法人薪資其實差距不大,大家也會互相比較,他強調,在健保點值下降、經營困難的現況下,新光仍希望響應政府政策,鼓勵留任,也爭取護理人員回任,提高整體職業率,帶動善的循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