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年3次脊椎手術仍病痛 白沙屯媽祖指示「找這位」

2023/10/06 17:02

住在苗栗縣的張姓婦人(左)獲白沙屯媽祖指示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找副院長陳金城治療解決多年的病痛。(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苗栗縣51歲張姓婦人18年前因坐骨神經痛在北部醫院接受手術治療,結果症狀未緩解反而加劇,之後又動了兩次刀,仍未解決問題,伴隨著諸多讓她痛不欲生的後遺症,直到至廟宇請示白沙屯媽祖,指示其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找陳金城副院長手術,終於恢復行走能力,解除多年病痛折磨。

張姓婦人18年前因坐骨神經痛問題至北部醫院求醫接受手術,當時醫生告訴只是做簡單切除手術,不料術後三個月背部開刀位置異常腫脹突出,輾轉求診,經醫院進一步檢查,發現是腦脊液滲漏,經再次手術,沒想到術後不僅小腿緊繃,雙腳還痠痛到無法坐、站立,有時甚至想把腳剁掉,只能服用止痛藥悲慘過日子。

張婦還有重症肌無力症,除了吃藥,也花不少錢做復健及中醫治療,但病情始終未得到改善,2021年又接受第3次手術,症狀一樣沒有好轉,張婦說「我經常痛到想死,於是到廟宇擲筊請示白沙屯媽祖,結果連續3個聖筊,指示到大林慈濟找陳金城醫師就對了」。

陳金城指出,門診時看到病人的第四、五椎位置還是有明顯的脊椎狹窄,加上合併椎間盤突出及滑脫,所以建議手術治療,因術前第3、4脊椎狹窄,第4、5椎間盤突出及滑脫,後續進行椎間盤切除做減壓,加上融合器置入骨釘固定,術後病人明顯改善,下肢的活動度也恢復正常。

陳金城表示,開過刀的地方有時會有沾粘的現象,甚至神經有時候會沾黏在要手術的椎間盤上面,經拉扯後容易造成神經受損或硬膜破掉導致滲漏問題,也提高開刀風險,所以手術過程中要很小心。其實不是所有的脊椎疾病都必須開刀,一開始會讓病人先做復健及藥物治療,但若3個月至半年症狀仍未改善,甚至出現大小便失禁、肢體無力、垂足、馬尾症候群等,就應趕緊找專科醫師做檢查與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