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今開打 新北啟動校園集中接種

2023/10/02 11:34

公費流感疫苗即日起開打,新北市政府啟動校園集中接種。(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從今天起開始施打,新北市政府啟動校園集中接種,全市包含五專、高中職以下學校共402所,學生總數約為37萬人,市府委託24家專業醫療團隊入校施打,預計11月17日前施打完畢。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今天上午到新莊區頭前國小關心學生接種情形,他詢問學童是否緊張害怕,大部分孩子都展現從容不迫的態度,有學童說,沒有感覺到痛,還有人說,眼睛閉著、深呼吸一下子就好了。

劉和然表示,秋冬是呼吸道疾病好發的季節,研究顯示,流感疫苗只要入校園集中接種,就能降低社區的傳播風險,新北市國小、國中、高中職及五專學校總計402所,學生總數約37萬人,市府即日起委託24家專業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提供流感疫苗接種服務,預計1.5個月(11月17日前)施打完畢。

校園集中接種前先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施打流感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劉和然說,以往入校施打率7成5,今天頭前國小約有8成5學童施打,比以往更高,沒有施打的1成5,學校都會提供補接種通知單,可以持健保卡到新北市690家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補打疫苗。他強調,因為無法事先掌握每天配發到的疫苗品牌資訊,若家長對於某些疫苗品牌有疑慮,或有其他考量選擇不接種,校方絕對會尊重家長意願,不強迫施打。

他提到,中央公告的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對象,新北市總計提供96萬2000劑,另外,新北市也自行編列預算採購2萬4000劑疫苗,擴大免費接種對象,包括經濟弱勢、身心障礙者、6至18歲未註冊入學者、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工作人員、客運司機及校園集中接種學校教職員工等對象,一併納入疫苗保護傘,總計約百萬市民可享有公費施打疫苗服務。

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後排著黑色西裝者)關心學童接種疫苗情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即日起啟動校園流感疫苗集中接種。(記者賴筱桐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