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越南炒空心菜只吃梗 農糧署授5料理方式:蒜炒是台灣經典

2023/08/30 06:17

農糧署提到,台灣就以蒜炒空心菜為經典。(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空心菜又稱蕹菜,耐熱喜濕、生長迅速,適合於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栽培生長,在東南亞更是普遍又便宜的蔬菜。對此,農糧署表示,空心菜會融入當地食材,以不同料理手法呈現,像是台灣就以蒜炒空心菜為經典;越南的炒空心菜,則只有菜梗、沒有菜葉,而泰國、馬來西亞及廣東、港澳地區,也都不同的家常空心菜。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走訪東亞及東南亞國家,無論是在餐館、小吃店或快炒店,一定少不了空心菜的身影。而空心菜的料理方式,會融入當地食材,以不同料理手法來呈現,口感風味更是各具特色,包含:

●台灣(蒜炒空心菜):蒜頭爆香搭配鹽巴、辣椒快炒,做法簡單、清脆爽口,是快炒店必備的經典菜。

●廣東、港澳(椒絲腐乳通菜):蒜蓉爆香加入紅椒絲及腐乳醬等調味拌勻,鹹辣兼具,是廣東、港澳地區常見小菜。

●泰國、印尼、菲律賓(蝦醬空心菜):常以鮮味濃郁的蝦醬、魚露拌炒辣椒味,或中式料理常見的醬油為基底,鹹辣兼具,為泰國首都曼谷菜系常見菜色。

●馬來西亞(馬來風光):叄巴醬混合糖及酸柑汁調味,酸、甜、辣、鮮味兼具,常見於餐館、煮炒攤或熟食中心。

●越南:料理空心菜的方式特別,以只有菜梗、沒有菜葉的炒空心菜,及涼拌空心菜為特色。

農業部補充,空心菜的膳食纖維含量是高麗菜的2倍以上,能助腸胃蠕動,預防便秘。此外,水植空心菜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含鉀量與菠菜相當,攝取足量的鉀元素有助於穩定血壓,並能維持肌肉收縮和神經細胞傳導。

但農業部也提醒,腎臟功能不佳的患者要注意,避免攝取過量的鉀元素,這時可食用土植空心菜,土植空心菜的含鉀量,約只有水植空心菜的30至5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