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8種腸道清道夫! 想要好肌膚就多吃「它」

2022/03/15 08:35

營養師表示,秋葵含可溶性纖維,可促進消化道健康以及美顏。(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飲食缺乏足夠的纖維,根據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大約為20至38g,但是據國民營養調查結果,發現大多人都沒有攝取足夠的纖維。因此,營養師朱瑞君分享8樣腸道清道夫蔬菜,不僅幫助腸胃蠕動、減少油脂吸收,更能穩定血糖。

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植物纖維必須由飲食中來獲取,但是當回想每天的日常生活飲食,許多人都經常缺乏攝取足夠的蔬菜與水果,因此,她分享8種高膳食纖維的蔬菜,供民眾參考:

●苦瓜:苦瓜富含可容性纖維,可以幫助降血糖。

營養師表示,苦瓜富含可容性纖維,可以幫助降血糖。(圖取自freepik)

●菠菜:菠菜富含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蠕動。

●香菇:香菇含豐富的膳食纖維,且吸收多餘膽固醇。

●紅蘿蔔:紅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增強人體免疫力。

●蓮藕:蓮藕含有豐富蛋白質、膳食纖維,可減少油脂吸收。

●海帶:海帶含不飽和脂肪酸,可清除多餘膽固醇。

●毛豆:毛豆含蛋白質和纖維,可增加飽足感。

●秋葵:秋葵含可溶性纖維,可促進消化道健康以及美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