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女嘉市做美甲登革熱篩陽 通報診所獲贈600元獎勵金

2023/08/10 10:29

嘉義市診所醫師張文祥(右二)篩檢及通報確認台南登革熱病例,今獲獎勵金。(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國內本土登革熱疫情升溫,截至9日全國累計1109例,嘉義市目前無確診病例,基於共同防疫,嘉義市17家醫療院所提供「登革熱NS1抗原快速診斷試劑」,近日文祥小兒科診所快篩通報1名台南市確診病例,市衛生局今頒發診所快篩及篩檢陽性病例共600元獎勵金。

市衛生局長廖育瑋說,此案例為30多歲女性,設籍地為嘉義縣,工作及居住地在台南市,日前到嘉義市消費做美甲,因感到身體不適,自行上網查詢到嘉義市提供NS1快篩診所,到文祥小兒科診所就診,醫師張文祥詢問有台南工作居住史,隨即採血檢驗NS1快篩為陽性,立即通報,經血清檢驗判定確診,已轉報台南市衛生局。

廖育瑋說,台南、嘉義、雲林為生活共同圈,為及早防治登革熱疫情在社區傳播,無論篩檢個案是否是嘉義市民,凡嘉義市執業的醫院診所,只要提供NS1快篩,就可獲得100元篩檢獎勵禮券,經篩檢確認病例,再獎勵醫療院所500元禮券,鼓勵醫療院所通報、完整防疫。

嘉義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文祥(左)說明登革熱NS1快篩。(記者王善嬿攝)

小兒科醫師兼嘉義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文祥說,登革熱疑似症狀包括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民眾如有疑似症狀應立刻就醫,告知醫師活動史,經接受NS1快篩與通報,能及早提供適當醫療處置,避免重症及死亡發生。

廖育瑋強調,嘉義市現在是本島縣市唯一零本土及境外登革熱病例縣市,呼籲市民落實「巡、倒、清、刷」,一起守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