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本土登革熱破千例 市府籲民眾落實孳清「零容忍」

2023/08/10 09:14

台南本土登革熱已破千例,市府呼籲民眾落實孳清。(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本土登革熱病例破千,目前已累積1053例,引起外界關注。台南市政府發言人田玲瑚今(10)日表示,黃偉哲市長要求市府全體總動員、全力投入防治工作,市府已組成稽督大隊,每日動員500人以上於高風險區進行孳清及稽查的工作,不論是噴藥或是孳清,都已嚴格執行,可惜因氣候因素,剛噴藥完又遇上颱風、下雨,6月至今下雨天數超過一半。

田玲瑚表示,因為風雨造成積水處增加、容易孳生孑孓,形成孳生源,且埃及斑蚊的習性喜歡躲在家戶內,加上民眾又因為風雨減少外出,增加蚊子叮咬、傳播的機會。因此,家戶的孳清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田玲瑚表示,為了登革熱防治,市府射出3支箭,第1是擴大採血、及早發現病例;第2是化學防治,消滅帶病毒的蚊子;第3是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消滅帶病毒的孑孓,也就是孳清、孳清、再孳清。

市府衛生局建議,民眾每週至少2次在屋子內外巡一巡是否有積水的地方,尤其是下雨之後更要加強巡查,特別是天溝及屋後溝要更加注意,因為特別容易積水、形成孳生源。

市府強調,為了有效落實孳清,市府稽督大隊也會依法開罰,拜託民眾多多配合,一起做好孳清的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和社區。為了有效落實孳清,市府將持續加強執法,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000以上15000以下罰鍰,目前已開立1100張罰單,另建築工地倘查獲陽性孳生源立即告發並移送停工處分。對於陽性孳生源零容忍,無勸導改善期,查獲即逕行舉發且即刻開罰,絕不寬貸。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