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霧峰現登革熱足跡 清潔隊今緊急噴藥清消

2023/07/25 13:41

霧峰舊正棒球園區出現登革熱足跡,霧峰區清潔隊今天到球場附近進行環境清消。(霧峰清潔隊提供)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霧峰舊正棒球園區,因近日有一名家住台南的民眾連續3天到球場打球,卻被證實罹患登革熱,霧峰區公所昨天緊急邀集相關單位,並決定針對球場附近12戶進入家中噴藥,今天一早清潔隊人員到場球場附近環境和住家進行噴藥,部分民眾得知要進入室內噴藥有點排斥,但在說明後、溝通後都配合,只有1戶因外出將另外安排時間清消。

一名家住台南的男子,本月17日至19日連續3天前來霧峰舊正棒球園區參加比賽,事後傳出罹患登革熱症狀,經快篩確定為陽性,霧峰區公所昨天下午召開登革熱防治中心緊急工作會報,邀請衛生所、清潔隊、等單位參加,決定今天上午9點針對球場50公尺內,12戶住家進入室內清消。

霧峰區清潔隊長宋寶瑞表示,今天一早9點,清潔隊就動員10多名隊員到舊正棒球園區,針對球場和附近200公尺內戶外環境,以及緊鄰球場50公尺內的住家共12戶進入室內噴藥清消,也挨家挨戶宣導民眾進行孳清。

霧峰舊正里長張國財表示,部分民眾得知要進入屋內噴藥有點排斥,不過經由衛生所人員進行解說、溝通,告知若不配合可開罰,最後都配合讓清潔隊進入室內噴藥,只有1戶因外出不在家,將另外安排時間進行噴藥,整個清消工作進行順利。

霧峰舊正棒球園區出現登革熱足跡,霧峰區清潔隊今天到住家室內、室外進行噴藥。(霧峰清潔隊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