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秋葵護腸胃! 農糧署:汆燙前別「這樣做」營養會流失

2023/06/29 06:32

農糧署表示,秋葵黏液由水溶性膳食纖維組成,能保護腸胃、幫助消化。至於料理方式,蒸、炒、烤及拌都可以,但建議汆燙前,先不要將蒂頭切除,避免營養流失。(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黏黏滑滑的秋葵,每年的4至9月為主要產季,是夏季蔬菜家族的成員之一。對此,農糧署表示,秋葵黏液由水溶性膳食纖維組成,能保護腸胃、幫助消化。至於料理方式,蒸、炒、烤及拌都可以,但建議汆燙前,先不要將蒂頭切除,避免營養流失。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秋葵富含維生素A、β胡蘿蔔素、鈣、鎂、鉀以及水溶性纖維果膠,熱量低、營養豐富,且有助腸胃蠕動。秋葵料理前可先保留蒂頭,再以流動清水洗去表面細毛,或以削皮刀將蒂頭去皮後再料理,避免黏液流失,若為整根汆燙,則建議1至2分鐘後即可撈出,再放入冰水冰鎮保留口感。此外,也有其它作法,如下:

秋葵4作法

蒸:切碎後與蛋共同蒸煮。

炒:切丁炒肉末,加入蒜頭及辣椒。

烤:切片送烤箱,灑麻油及胡椒。

拌:整根汆燙淋和風胡麻醬。

農糧署補充,可依個人喜好,將秋葵切碎、切丁或切片,搭配不同料理方法品嚐秋葵原味。此外,也有業者將秋葵種籽曬乾磨碎後,開發為無咖啡因的秋葵咖啡,別有一番獨特風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