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13男染猴痘 多有「高風險人與人連結」後感染

2023/06/08 13:40

台中13男染猴痘,衛生局籲加強自我防護。(市府提供)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國內猴痘出現首例家庭群聚、有4歲幼兒感染個案,台中市猴痘確診病例也增加,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截至目前,台中市累計已13人感染猴痘,均為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歲的男性,多因「高風險人與人連結」傳染,13人均為輕症,8人已康復結案,另5人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尚無家庭聚集通報。

依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國內猴痘累計確診149例病例(137例本土及12例境外移入),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猴痘為新興的傳染疾病,市府不只關切,也已做好防範準備,台中市可接種猴痘疫苗的醫療院所數全國最多,全力守護市民健康。

曾梓展指出,台中市截至目前感染猴痘人數累計達13例,均為20-40歲年輕族群男性,經了解多有「高風險人與人連結」後染病,曾梓展表示,猴痘傳播對象具侷限性,此波主要傳播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呼籲市民應落實自我防護,避免出入風險社交場所及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如出現發燒、畏寒、肌肉酸痛、淋巴腫脹、皮膚出疹、水泡、斑疹、斑丘疹、膿疱等疑似症狀,請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高風險場域暴露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早診斷及早治療。

此外,衛生局表示,市府獲報後均於24小時內完成疫調,並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另針對高風險接觸者及高風險場域醫護,已陸續安排猴痘疫苗預防性接種,降低防止疫情擴散風險。

另為提升群體免疫力及疫苗涵蓋率,衛生局指出,台中市計有20家醫療院所可提供接種猴痘疫苗,可提供接種服務的院所數全國最多,統計至今(8)日上午,台中市已完成接種4901人,提醒民眾可自我風險評估是否「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凡符合猴痘疫苗接種資格,可向醫療院所預約並攜帶身分證件及健保卡前往接種,民眾可至衛生局網頁查詢接種院所或運用台中市疫苗預約系統預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