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接種猴痘疫苗 免費贈送「愛滋自我篩檢試劑」

2023/06/07 20:37

衛生局指出,猴痘主要以親密接觸為主要傳染途徑,所以做好自我防護,避免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下稱疾管署)在5月底公布國內猴痘確診案例增加17例,從今年2月至今累計確診128例 (116例本土及12例境外移入),近8成在北部。基隆市衛生局指出,這項疾病主要以親密接觸為主要傳染途徑,所以做好自我防護,避免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即日起只要接種猴痘疫苗,即可獲得「愛滋自我篩檢試劑」。

衛生局指出,這波疫情主要以親密接觸者之間傳播,大多為因性行為接觸(但不限性別)而傳染,目前防治方法,除避免上述的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對於免疫力較低的民眾及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可直接至基隆長庚醫院預約接種,即日起只要接種猴痘疫苗,即可獲得「愛滋自我篩檢試劑」。

衛生局指出,民眾前往流行地區或國內風險場域,應做好自我防護,避免出入可能與不特定人士親密接觸之風險場域,如出現皮疹、水泡、斑疹等,或是發燒、頭痛、淋巴腺腫大(如耳周、腋窩、頸部或腹股溝等處)等疑似症狀,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

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疾病管制署防疫專線1922及基隆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洽詢(02-24230181轉疾病管制科),或至基隆市衛生局網站或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查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