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沒有豆的「花生豆腐」DIY! 農糧署:呈紫色是「這原因」

2023/05/24 18:22

農糧署表示,花生豆腐在製作過程中,花生膜會因遇高溫而產生天然且獨特的紫色色澤,有別於一般白色的豆腐。(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沒有豆且呈現紫色的「花生豆腐」,你知道它是用什麼做的嗎?對此,農糧署表示,花生豆腐有別於一般豆腐以黃豆為原料,而是以花生、地瓜粉及在來米粉製成的粄類。此外,在製作過程中,花生膜會因遇高溫而產生天然且獨特的紫色色澤,有別於一般白色的豆腐。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花生豆腐是傳統客家美食,已流傳超過90年,主要集中在屏東縣六堆地區。而花生豆腐常選用香氣較足的臺農11號、臺農9號或黑金剛花生,除了帶有濃濃的花生香氣外,還具有Q彈、扎實綿密的口感。

製作4字口訣:泡、打、煮、裝

●準備食材:帶皮生花生仁2米杯、地瓜粉1米杯、在來米粉1米杯及水850克。

●泡:先將花生浸泡,5小時候瀝乾。

●打:將水(850克)及花生,放入果汁機打至稠狀後,再用過濾布來過渣取汁。

●煮:將花生汁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入粉,攪拌至糊狀(約15分鐘)。

●裝:最後,裝入容器中冷卻,即可食用,也可冰冷藏。

最後,農糧署建議,花生豆腐有多種吃法,食用時可用醬油膏搭配香菜或花生粉,也可以淋上蜂蜜後進行食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