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佳里奇美綜合長照機構啟用 1年服務7萬人次

2023/03/30 13:25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綜合長照機構,附設日間照顧中心,提供更完善長照服務。(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佳里奇美醫院在佳里公園路興建的綜合長照機構,今天(30日)成立啟用,並為附設的日間照顧中心開幕,佳奇長照機構目前每年提供超過7萬人次的長照服務,照顧佳里、麻豆、學甲等8區長輩。

揭牌儀式由奇美醫療集團董事長許春華、經營決策委員會副主委邱仲慶、奇美醫永康、佳里、柳營院區院長、南市社會局長照管理中心主任黃靖雅、佳里區長朱雅宏、地方里長參加,見證奇美醫參與長照2.0推動成果。

許春華表示,佳里奇美醫院自2017年起提供佳里、學甲、北門、將軍、西港、麻豆、善化、安定等8區的居家照顧服務,醫院並在佳里、西港、將軍、北門設置長照A級據點,也在佳里、西港、將軍、學甲設置失智社區據點,目前每年提供超過7萬人次的服務,今天再成立綜合長照機構、啟用日照中心,提供更完整的長照服務。

佳奇綜合長照機構的大樓,在興建佳奇宿舍大樓的同時,就已決定將一、二樓的空間用以發展長照服務。許春華說,高齡化、少子化社會,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老老相互照顧的照顧壓力,佳奇長照機構結合跨專業護理照護團隊,提供大北門區失智、失能高齡長者一個優質完善、在地的日間照護與居家服務的協助。

佳奇院長周偉倪說,日照中心內部寬敞明亮,設有各式桌遊設備、交誼廳及卡拉ok,還有醫護人員為長輩測量血壓、心跳等基礎健康管理服務,並有樂齡健康操、藝術創作、美食DIY等活動,中午有專業營養師設計午餐,提供失能或失智長輩安心托付的處所。

佳奇長照機構今成立,奇美醫療集團董事長許春華、經營決策委員會副主委邱仲慶、奇美醫永康、佳里、柳營院區院長與會跳起健康操。(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綜合長照機構的日間照顧中心啟用,長輩表演。(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綜合長照機構,今天成立啟用。(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