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至過後陽氣初始 民俗專家建議做這件事可帶來好運

2021/12/21 14:11

冬至過後白天變長,陽氣初始,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民眾可迎曙光、多曬太陽,蓄積正能量,圖為金龍山曙光。(玉管處提供)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今天是冬至,家家戶戶除了不免俗吃湯圓外,民俗專家廖大乙則建議,由於冬至是所謂極陰之日,過了今天,北半球白天逐漸變長,夜晚變短,呈現陽氣初始狀態,因此建議民眾在冬至過後,每天上午能多曬太陽,就能蓄積正能量,帶來好運氣,若能配合面向東方靜坐冥想,反省思過,新的一年一定會更加圓滿順利。

廖大乙指出,冬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短、夜晚最長的一天,古時候的人認為冬至如同我們現在的元旦,是下一個循環的開始,也就是一年伊始,所以有「冬至大如年」的說法,民眾若想來年有好運氣,可在冬至過後迎曙光或每天上午面向東方讓太陽曬個5-10分鐘,就能為自己補陽氣,蓄積滿滿的正能量,如同許多人喜歡把元旦迎曙光當做是一種儀式,讓自己來年每天都有蓬勃朝氣,以勇往直接迎接未來的挑戰。

廖大乙強調,除了多曬太陽外,冬至過後若能面向東方太陽方向靜坐冥想,深刻反省檢討自己過去一年所犯下的過錯,並力求來年改進,同時多布施及多聯繫關心周遭親朋好友,相信新的一年無論是在健康、家庭或工作事業上,一定能逢凶化吉,更加圓滿順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