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顆鍋貼竟達70大卡 營養師:沾醬油多27大卡

2021/11/28 08:37

營養師建議,女生8顆、男生10顆鍋貼為限,可以搭配蔬菜、水果一起吃,或來杯無糖茶、豆漿、蔬菜湯也是好選擇!(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鍋貼是不少民眾的最愛,但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指出,鍋貼方便又美味,對於外食族更是首選,可別看小小一顆,一不注意熱量可能就爆表。

朱瑞君整理出8款不同口味的鍋貼,其中熱量最高的口味是韭菜,其次是豬肉,這2款一顆都超過70大卡,最低熱量的則是蔬菜口味50大卡;另外,若加一碟30g醬油,熱量+27kcal含鈉+1499mg;加一碟30g醋,熱量+11kcal 含鈉+471mg。

鍋貼大集合(鍋貼熱量為每30g/顆)。(圖取自朱瑞君臉書)

朱瑞君建議,女生8顆、男生10顆為限,也可以選擇低熱量的口味搭配蔬菜水果或是來杯無糖茶、豆漿、蔬菜湯也不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