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搶救「魷魚遊戲」中弱勢! 單車環島健身做公益

2021/11/10 18:17

第廿屆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啟動,邀民眾騎單車環島,進行募捐。(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練核心肌也能做公益!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從2005年起連續舉辦單車環台勸募活動,邀請民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人自願騎單車,有人認捐。而自行車品牌美利達也發起「虛實整合」的陪騎活動,將活動報名費,全數捐給該協會,幫助弱勢家庭度過難關。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舉例,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上架不久,就一舉奪下90個國家的收視排行第一。這部片子之所以引發無數觀眾的共鳴,正因所有社會都有生活在底層的弱勢家庭,而且也都面臨了殘酷的生活挑戰。協會過去曾支持14,376個弱勢家庭,對此特別有共鳴。因此,今年將持續推動「第廿屆1919愛走動-急難家庭救助計畫」。於15日舉行線上救助挑戰營、與單車環台等勸募活動,盼望能轉化許多弱勢家庭在「魷魚遊戲」中被社會淘汰的命運。

協會表示,從12月26日起至2022年1月8日,由38位「環台募款勇士」向親朋好友發出「我騎車・您捐款」的邀請,有力出力,有錢出錢,一起救助急難家庭。預計從台北出發後,沿途行經桃園、新竹、苗栗、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基隆等,最後回到台北。

協會表示,因應疫情,一直以來都有陪騎的「美利達」,今年改透過虛實整合的陪騎法,從1日至30無論室內室外騎車,不限時間、地點,上傳騎單車的公里數,只要在時間內里程達,就有機會參加自行車抽獎活動,邀請民眾健康做公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