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哪項水果維生素C最多? 營養師分享排行榜:「這款」奪冠

2021/08/02 07:33

一顆155g的芭樂,就含有約125mg的維生素C;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熱的夏天當中,有些民眾或許會想吃冰涼的水果來消暑。營養師陳怡婷在臉書粉專「陳怡婷 Cynthia 營養師」發文分享,可以透過補充芭樂,來補充維生素C。同時附上常見水果維生素C排名表、芭樂(約155g)的營養成分,讓民眾要如何吃來補充維生素C。

常見水果維生素C排名(每100g)

土芭樂:80.7mg    奇異果:73mg

聖女番茄:49.9mg  柳橙:41.2mg

檸檬:34mg

陳怡婷也分享了土芭樂的營養成分,以每顆約155g來說,熱量約61kcal,醣類10.9g,膳食纖維7.8g,維生素C 125mg。很多人容易把「酸」跟「維生素C」連結在一起,但其實酸性水果不等於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C屬於水溶性維生素,具抗氧化作用,能保護我們抵禦氧化物,也能促進鐵的吸收與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增進皮膚細胞修復、保護皮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