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酪梨是「好油脂」非水果! 營養師揭3優點:助降低膽固醇

2021/07/31 06:33

高敏敏表示,可以把酪梨打成酪梨牛奶,不僅幫助腸道順暢潤滑,也非常美味;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可能認為酪梨是一種水果,但營養師表示,分析營養成分的話,酪梨其實是屬於油脂。不過建議把其當成水果的吃法單吃、或當油脂的食材去替換飲食,才是聰明不變胖又健康的作法,同時也分享吃酪梨對人體帶來的好處。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酪梨是一種好油脂,來源是單元不飽和脂肪約占53%,加上多元不飽和脂肪約占18%。高敏敏也分析吃酪梨對人體帶來的好處如下:

●幫助降低血中膽固醇、促進脂溶性維生素吸收、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等。

●豐富的膳食纖維更可以增加飽足感、延緩血糖上升速度、幫助順暢。

●富含維他命A、C、E、B群+礦物質鉀、鐵、鎂等,是營養非常全面的植物果實(油脂)。

高敏敏提到,沒吃完的酪梨,可以將其剖開後馬上切塊或切片,留下當下要吃的量,其他入冷凍庫,不但可保留營養還能避免過量攝取,更不擔心浪費。平時可以把酪梨打成酪梨牛奶,幫助腸道順暢潤滑,或切片跟雞胸肉、生菜拌成沙拉當做早餐或點心。

高敏敏提醒,小一點的酪梨,一天不要超過半顆、比較大顆的,大約不要超過4分之1個。有吃酪梨的當天,就要減少烹調用油、避免吃過多的脂肪跟熱量,才不會讓身材橫向發展。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