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愛滋患者確診 陳時中:共病確診者很多 也有三高、糖尿病

2021/07/09 16:07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有愛滋患者確診,但並非每天都有,也強調確診患者中不少都有共病,像是三高或是糖尿病等都有。(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雖趨緩,但今天仍有32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就有19例、新北市有11例,且兩市中僅加起來共13例為居隔陽性,甚至台北市傳出近期幾乎每天都有愛滋患者確診,指揮中心表示,有相關共病的確診者很多,也不只是愛滋病患者,確診患者中有不少也有三高。

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被問及,台北市是否近來新增病例中都有愛滋患者,他表示確實有愛滋患者確診,但並非每天都有,也強調確診患者中不少都有共病,像是三高或是糖尿病等都有,他表示台北市衛生局對於愛滋患者個案管理有加強聯繫,也會盡可能將需要匡列者趕快找出來。

另外有牙醫師因擔憂疫情,希望患者就醫治牙前必須提供3天前的篩檢陰性證明,本身也是牙醫師出身的陳時中表示,陰性證明只代表檢驗的當下沒有採驗到病毒,但並不代表該時間點過後就不會染疫,陳時中表示牙醫師治療時最重要還是將個人防護做好,牙醫師要將面罩戴好、口罩戴好、手套戴好,手也要洗乾淨,另外也要注意症狀,才更容易形成保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