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控制血糖怎麼做? 掌握5要訣一點都不難

2021/03/31 14:22

營養師提出5要訣,輕鬆控制血糖,全方位把關。(圖片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40多歲的糖尿病患者張先生,原本須每日注射胰島素,經由萬華衛康內科診所鄭維理醫師建議遵守5大原則,短短3個月內將糖化血色素從11.7降至6.7(正常值為5.7),免去每天打針的痛苦,只需服用控制血糖的藥即可。營養師提醒,糖尿病是不會痊癒的慢性病,但只要積極調整日常飲食與運動習慣,配合醫生全方位整合照護,就能擺脫糖尿病陰霾!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粉專「李婉萍的營養天地」,以及個人平台發文指出,掌握5個要訣,減緩糖尿病症狀,降血糖一點都不難。

1、飲食控制

多選擇無榖雜糧、蔬果,注意整體分量攝取,達到飲食控糖。

2、按時用藥

別因為害怕藥物傷身擅自停藥,反而因小失大!規律用藥能讓血糖更穩定,避免可能的併發症。

3、監測血糖

時常監控血糖指數,保持穩定血糖,有助於病情的發展。

4、心理調適

面對疾病是一場辛苦的長期抗戰,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與醫師配合討論,積極面對才是正解。

5、規律運動

找出自己喜歡或適合的運動,強身紓壓的生活型態最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