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檢都正常!中國女竟生下「剝皮嬰」...超罕見疾病曝光

2021/03/27 11:21

中國廣東深圳一名35歲的李姓女子近日產下男嬰。(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深圳一名35歲的李姓女子近日產下男嬰,不過醫生卻發現嬰兒身上缺少許多部位的皮膚,原來孩子罹患先天性皮膚發育不全,目前中國僅通報導258例,是極為罕見的疾病,中國網友看了紛紛感慨表示,「這個年代能生出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真不容易」、「希望小寶寶健康成長」。

不過醫生卻發現男嬰身上有大片面積沒有皮膚。(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媒報導,李女生產前每次產檢結果都正常,沒想到竟生下罹患先天性皮膚發育不全的孩子,第三人民醫院兒科主任王艷榮表示,孩子接生下來時缺少了許多部位的皮膚,嚇壞醫生與助產士,趕緊打電話請他到現場查看,他看了以後也很驚訝,直言這是自己從醫20幾年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情況,查了文獻後診斷應為該病,據悉,先天性皮膚發育不全發病率約為10萬分之1,病因暫且不清楚,目前中國僅通報258例。

原來孩子罹患先天性皮膚發育不全。(圖擷取自微博)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心疼表示,「希望寶寶趕緊痊癒!可憐的寶貝兒哎!」、「孩子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啊!」、「能痊癒是不幸中的萬幸呢,希望全部寶貝健康快樂」、「」,不過也有人表示,「是因為高齡產婦生產的原因嗎?」、「35歲還生什麼小孩呀,對自己對孩子負責呀」、「真想生孩子還是要趁年輕」、「有可能當地下水污染嚴重,附近有重金屬排放」、「食品安全問題」,還有人感慨,「這個年代能生出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真不容易」

該病目前中國僅通報導258例,是極為罕見的疾病。(圖擷取自微博)

所幸男嬰已順利出院,只需定時換藥直到痊癒。(圖擷取自微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