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殘忍!腿痛遭判精神病 被逼「爬」出醫院畫面曝光

2021/01/22 14:09

加拿大男子大衛·龐託內因腿痛就醫,卻被院方認定精神有問題,強制請離,讓他只能爬出醫院。(擷取自CBC新聞影片)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年45歲的加拿大男子大衛·龐託內(David Pontone)因患有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幾年前因下肢疼痛無法行走就醫,沒想到院方僅做了少數檢測,就認定龐託內是因為心理因素裝病,強行命令他忍痛「爬」出醫院。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和《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此事件發生在2018年4月,龐託內因腿痛進入多倫多的亨伯河醫院,他在就醫後先和醫師坦言自己患有躁鬱症,且已服用相關精神藥物7年,病情穩定,隨後就被院方安排進行MRI檢查,不料在檢查完後,龐託內馬上被轉介至精神科。

更讓龐託內無法接受的是,精神科醫師認定他只是因為「過度焦慮」影響思緒,導致他在假裝自己腿痛,於是在MRI檢查沒發現問題後,就將他趕出醫院。「他們將我腿上的毯子拿開,並對著我說,來吧,起來,你並沒有什麼問題」,龐託內在受訪時回憶當時的狀況,並表示自己相當恐慌。

從短短幾秒的影片能看見,龐託內一開始雖攙扶著扶手行走,但還時不敵痛感倒在醫院門口,正當他試圖在站起來時,一旁的護士甚至用自己的腳踢向龐託內的腿,但最終他仍未站起來,只能爬出醫院;龐託內無助的表示:「當時護士還一直鼓勵我很堅強,說我一定做得到,我當下非常生氣,但更多的是無助」。

「沒有言語能形容我當天經歷了什麼」,龐託內花了20分鐘才離開亨伯河醫院,隨後到其他醫院診療時才確認罹患一種會侵犯運動、感覺及自主神經系統的「格林-巴利症候群」。最後龐託內及他的家人花了2年時間和亨伯河醫院搏鬥,才奪回寶貴的監視錄影畫面,該院負責人也將當初陪伴的護士開除並發表道歉聲明。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