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最小救難英雄 這醫院表揚會操作AED的5歲雙胞胎

2020/12/10 19:28

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左1)表揚府城「救難小英雄」劉威宏與劉庭妤這對學會操作AED(自動電擊器)的5歲雙胞胎小兄妹(記者王俊忠翻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冬天為猝發性心臟病好發季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為提高台南地區猝發性心臟病患「到醫院前急救成功率」,在10月間舉行「搶救古都的心跳聲與尋找府城年齡最小的救難小英雄」活動,期間有1千餘位民眾在該院實地學習如何操作自動電擊器AED,其中年紀最小學會操作的是1對5歲劉姓雙胞胎兄妹,10日接受院方表揚。

衛福部近年來對國人10大死因統計顯示,心臟疾病都高居10大死因前3名,許多心臟疾病造成的死亡情況是以突發性心跳停止形式發生。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指出,文獻報告提到因突發性心室顫動而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如能在1分鐘內給予電擊,急救成功率可高達9成,如每延遲1分鐘、成功率將遞減7-10%,因此猝發性心臟病患的存活就是跟死神之間的拉鋸戰。

為此,安南醫院與台南北區扶輪社、日月之光慈善基金會從今年10月5日至31日一起舉辦尋找府城年齡最小救難小英雄系列活動,在醫院大廳設置「AED來電小站」,提供到該院就醫的病患及家屬可利用候診、領藥或做檢查空檔閒暇時間,實地練習如何操作「自動電擊器 (AED)」,以利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挽回更多性命。

活動期間共有1088位民眾在安南醫院實地操作學會使用AED,其中學會使用AED、年紀最小的是年僅5歲、慈航幼兒園的劉威宏與劉庭妤兩位雙胞胎小兄妹,院方特別在12月10日會議裡表揚這兩位府城「救難小英雄」。

10日劉威宏還當場示範如何操作AED的方法,從打開電源、貼貼片在胸部正確位置、插插頭、等待到按電源程序,威宏一步步完成,獲得掌聲肯定。他與胞妹都說,學會操作AED可以救人,起初老師說明操作流程時,並不太了解,但老師教他們按流程操作,操作幾次就學會了!威宏說,待他學會後也教胞妹學習,兩人都會操作,日後有機會時可以救人、做好事。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