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芒果還有這個好處 研究:減少老年女性皺紋

2020/11/20 15:30

研究顯示,食用芒果可能減少皺紋,但吃太多會導致反效果。(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橙紅色水果富含β-胡蘿蔔素,芒果也是其中之一,且具抗氧化性,可延緩細胞損傷。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發現,食用芒果可能還有另一個好處,也就是減少老年女性臉上的皺紋。該研究發表在《營養雜誌》上。

這項隨機臨床試驗研究涉及28名停經後的白種人女性,他們分為兩組:實驗組每週吃四次芒果,每次吃半碗,持續四個月;而另一組則在同次則吃一碗半(較前組多一碗)。研究團隊使用高分辨率的相機系統評估臉上皺紋,可以量化和測量皺紋,相較於人類眼睛辨識更準確。

吃多可能反而使皺紋變多

那些實驗組的停經婦女們兩個月後深層皺紋減少了23%,四個月後減少了20%。然而,團隊也發現,在同一時間裡多吃了一碗芒果的婦女皺紋增加,這表明儘管芒果對皮膚健康有益,但過多的芒果卻對皮膚造成反效果。

研究人員說,目前尚不清楚為什麼食用更多的芒果會增加皺紋的嚴重性,但推測這可能與大部分芒果中糖分含量高有關。團隊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以了解減少皺紋產生的機制。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是由於類胡蘿蔔素(橙色或紅色植物色素)和其他有助於形成膠原蛋白的植物營養素所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