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核桃可減輕慢性發炎 研究:長期食用發炎反應減少11.5%

2020/11/12 17:07

核桃是種能減輕慢性發炎的食物,可幫助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慢性發炎是導致動脈粥狀硬化的重要因素,也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原因,飲食和生活方式的改變是減緩慢性發炎的關鍵。最近一項刊登在《美國心臟病學會雜誌》表明,核桃是一種可以減輕慢性發炎的食物,它可以幫助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

西班牙巴塞隆那大學的研究人員羅斯(Emilio Ros)指出,急性發炎是由於創傷或感染等損傷導致免疫系統引起的生理過程,是人體的重要防禦手段。短期發炎有助於人體治癒傷口和抵抗感染,但是由不良飲食、肥胖、壓力和高血壓等因素造成的長期發炎則會造成心血管疾病方面。

這項試驗旨在評估708名健康63至79歲的老年人中核桃對健康的影響性。實驗組的參與者每天食用30至60克核桃作為其飲食的一部分,對照組則遵循不含核桃的標準飲食方式。兩年後,食用核桃的人血液中已知的發炎反應濃度明顯減少,減少了多達11.5%。

在這項研究中測量人體內10種常見的發炎指標,其中有6種在核桃飲食中顯著降低,包括白血球介素1β(一種有效的促使發炎細胞因子),其與冠心病的發生率密切相關。研究人員認為,核桃的抗炎作用確實能降低心血管疾病和降低膽固醇。

研究表明,核桃是一種可以減輕慢性發炎的食物,它可以幫助減少患心臟病的風險。團隊指出,核桃還含有豐富的健康脂肪、蛋白質、維生素,堪稱「抗氧化之王」。不過,由於核桃含油脂多,吃太多會令人上火、噁心和腹瀉,所以一天不宜吃太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