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津醫院長照站導入智能運動地墊 生理數據全都錄

2020/09/30 16:07

旗津醫院導入智能運動地墊,可量測相關生理數據,醫師在回診時調閱。(旗津醫院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旗津醫院今創院6週年院慶,落實在地老化政策,已成立6家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近200名長者。為增加長者運動的樂趣,導入智能運動地墊,可量測相關生理數據,對於經常需要復健的長者,這套遠距復健平台可讓長者每次的練習都化為數據儲存,並提供醫師在回診時調閱。

旗津醫院6週年院慶,邀請衛福部長照司副司長周道君、高市衛生局副局長蘇娟娟、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副校長余明隆、高醫大附醫院長鍾飲文等人到場祝賀。

旗津院長蔡忠榮表示,旗津醫院成立6家C級巷弄長照站,分別是永旗巷弄站、實踐巷弄站、復踐巷弄站、興竹巷弄站、北汕巷弄站、大願院巷弄站等,服務對象包含健康、亞健康、衰弱、失能與失智的長者,提供健康促進、共餐服務、預防及延緩失能等課程,目前已服務近200名長者。

蔡忠榮說,旗津醫院利用跨系統的家庭歸戶資料,以盛行率較高的疾病進行個案管理,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痛風及B/C肝等,提供醫療人員建立治療計畫。

另對C級巷弄長照站的長者們,可利用人臉辨識一站式智慧量測及照護量測包將生理數據快速上傳雲端平台,提升落實日常健康管理。為增加長者運動的樂趣,也導入智能運動地墊,可量測生理數據,如血壓、體脂肪、肌肉量、基礎代謝等,對常需復健的長者,可將每次的練習都化為數據儲存,並提供醫師在回診時調閱。

旗津醫院今創院6週年院慶。(小港醫院提供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