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菓葉健康園區剪綵啟用 澎湖邁向少子化高齡社會型態

2020/09/29 12:20

菓葉健康園區由各界嘉賓,共同剪綵後正式啟用。(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利用廢校的菓葉國小設施,改建成健康園區今日正式舉行啟用典禮,府會雙首長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都出席,相關經費由立委楊曜向中央爭取,而原本是教育兒童的學校改建成長照中心,已成為澎湖近年來發展模式。

由於少子化問題嚴重,屬於偏鄉離島的澎湖最能一窺端倪,2016年一口氣廢了湖西菓葉、白沙港子及西嶼赤馬3所國小,遺留的校園軟硬體設施,在立委楊曜爭取取衛生福利部前瞻基礎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的經費補助,菓葉國小搖身一變成為健康園區,象徵澎湖邁向少子化高齡社會型態。

菓葉健康園區可提供長者及家庭照護者,一個活動休憩及喘息的空間。(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府會雙首長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也與民同樂,玩起健康操、湖西鄉鄉長吳政杰(記者劉禹慶攝)

今日的剪綵揭幕儀式,除了府會雙首長之外,還有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議員陳振中、蔡清續、許育愷、陳慧玲、呂黃春金、湖西鄉長吳政杰、鄉代會主席洪國強、馬公市代會主席許國政及縣府一級主管等貴賓共同為新園區啟用剪綵,見證這歡喜的一刻。同時澎湖縣又新增一處嶄新複合式且多功能性的健康照護空間供縣民使用。

衛生局長蕭靜蓉表示,依其區域特性發展在地化長照服務,透過預防保健、減緩失能,服務項目包括可收容49人的日間照顧中心、湖西衛生所附設復健中心協助恢復肢體功能的專業服務及讓照顧者得到放鬆紓解壓力的喘息空間家庭照顧者中心,菓葉社區發展協會也同步於園區提供社區長者服務。讓健康、亞健康、失能之長者及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在園區內都能得到妥適的照顧。

府會雙首長關懷九十多歲長者,相約百歲祝福。(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